今日之感想:

  吃完中午饭,老妈帮我把毕业证学位证杂七杂八的证书拿去过胶了,老爸也出去“修理”脖子。弟弟在房间玩iPad玩到天昏地暗,不是我经过他房间叫他一声,他都不会回过神来自己是生活在现实生活中的人吧,太沉迷了。

  有种奇怪的感觉,喜欢没有人在旁边的时候才去做蛋糕。因为我的爸妈比较挑剔,我也太过了解他们了,心情稍微不好,就会对外界的事情有意见,包括我可爱的打蛋器。打蛋器没有买很贵的,买了一个海氏,在网上买的,用的时候才知道原来这么重,每做一次蛋糕都可以练臂力了;它的声音有点大,比旧的要大一倍,但是速度是很OK的,最重要的是至少不会因为我打太久而死机哈哈。

  下午做了一个全蛋海绵蛋糕。过程不太熟悉,但是步骤非常简单,可是呢,这款蛋糕难度稍大,是因为全蛋海绵的混合液很容易消泡,所以需要较多的经验才能操作好。今天是第一次尝试,做出来外形挺稳定的,不容易回缩坍塌,而且蛋腥味也比较少,至于口感真是一言难尽。全蛋海绵蛋糕的承重性很好,很适合需要在上面放很多装饰跟奶油的生日蛋糕,戚风相对来说口感轻盈温柔,海绵蛋糕有点太过粗糙了,难以下咽,需要喝很多水才能好受些。今天的经验真的让我明白,不管要不要做奶油蛋糕,都要用戚风来做蛋糕胚,不然海绵蛋糕怎么吞得下口呀。

评论
热度(1)
© 茉莉茉莉黎茉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