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天回去外婆家了,去见了可爱的小表弟,又长大了好多,会叫姐姐啦!但是两岁了,只长了8颗牙,吃东西都用前牙,嘴巴bia叽bia叽的。买了可爱的小蜜蜂肉包子给他,不知道嚼不嚼得动哈哈哈。


  昨天呢,在阳台上又在捣腾植物,之前扦插的绣球,很不幸,我多手,看到它叶子枯萎,以为它快不行了,就放弃了。但是我有看到爸爸扦插的一枝花,不知道什么花,就是妈妈买的普通小花,之前入秋的时候枯萎了一大片,后来剩下一株,爸爸就把它扦插到另一个盆子里,刚开始叶子也是耷拉着,干干的,但是仍然是绿色的,爸爸用纸皮凹了一个“挡风罩”给它罩住,大概是生根了吧,现在不需要了,晒晒太阳慢慢长。可我扦插的绣球,唉,也不知道怎样是活了,怎样是枯了,看到一点不对劲就放弃了。现在盆子我用来种别的东西啦!还有妈妈真的很喜欢买植物,但是每次植物都会被种死...跟绣球一起买的月季,之前长虫子了拔了很多,剩下一些枝干,后来我还是每天浇水,偶然一次用了NPK的化合肥,兑水给它浇了,真的很无意的一个举动,后来叶子越长越好,很光滑干净,以前它生病的时候叶子可都是像生锈一样,又干颜色又不均匀。突然有一天发现它有一个小花蕾,慢慢的过了两个星期开了,现在长成一朵完全盛开的花!这个就是成就感吗哈哈哈,反正心情是很好那种!图片中的花还是没有完全开,还在生长中,现在完全开了反而没有图片中这个生长期那么好看呢。可是有一个很大的疑问,(或许是生物没学好?)为什么只长一个花蕾呢,其他的枝干要怎样才会长花蕾呢?是缺少什么营养物质吗?只长叶子是怎么回事???一百个疑问在脑子转啊转......


  上个星期妈妈买了柠檬放冰箱,我看许久都没用,就切了一个泡水喝,把种子全都抠出来了。把最外层的滑滑的“蛋状物”给洗干净,然后用水泡了两三天,有一个的外壳掉了,其他的外壳都好好的。然而没有了外壳的种子似乎更容易生长。埋了种子有一个礼拜了,带壳的不见长芽;没有外壳的种子在土壤附近的部分有点变青色。靠着直觉,把带壳的种子又从土里拿出来,剥了外壳,原来种子顶部变红色了,后来又把它们塞回土里。才一天时间,昨天好奇+心急,把一个种子拿起来看了一下,天呐,出芽了!好激动!赶紧拿去给我妈看,我妈说“傻啊,拔出来要死了!”我赶紧把它塞回去哈哈哈。今天早上八点多起床,穿了一件卫衣裙就出门,穿过公园去诊所弄牙套,一路上冷得我发抖,回到家之后出太阳了T^T,又把柠檬种子放到窗台上晒去了。


  今天去诊所,医生说下次来没什么问题的话就可以摘牙套了。我的天呀,这么突然??怎么说呢,内心五味杂陈:感慨着这两年时间过得很快,可以摘牙套本是一件开心的事情,可以大口吃肉啃骨头吃螃蟹了,但是第一个感觉却是不舍。我跟牙套君从不适应到现在perfectly fit,说实话,感觉牙套像是嘴巴里的一部分器官了呢,网上的正友们说会挂嘴,我的牙套却没有让我受很多的苦,初期买的一盒正畸蜡只抠过一点点用,都是粘钢丝不是粘托槽,总的来说,牙套君很温柔,不知道一个月之后你的离开,我会不会像丢失了某样宝物一样伤心。刚刚草草的跟牙套君自拍了几张hiahiahia,下次等我穿好看点再跟你合照啦,剩下一个月也要好好相处呀!


  晴朗但很冷的一天,从今天开始,什么事情都慢慢开始变好吧!幸运之神快点光临我吧!🌟

评论
© 茉莉茉莉黎茉莉 | Powered by LOFTER